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給妳的一首歌

我寫了這首歌 是一首簡單歌
不複雜也不難唱的那一種歌
這不是 那種 只剩下那鋼琴的歌
也不是 那種 不能只是朋友的歌
這不是 那種 兩個人的故事寫在一本小說 
那小說裡有誰在花田裡犯的錯
這就是 一首寫給你聽的一個

CHORUS:
*Love Song 一直想寫一首 
Love Song 你給了我一首 
Love Song 那DJ會播放 
這也許會上榜 
不過我只想寫出一首

Love Song 一直想寫一首 
Love Song 你給了我一首 
Love Song 你就像那夏天的涼風 
吹過我的面孔 真想飛 
在我心底  你就是 我的第一 想說愛你*

我寫了這首歌 
是一首簡單歌 不複雜也不難唱的那一種歌
這不是 那種 童話裡會遇見的歌
也不是 那種 真真切切愛我的歌
這不是 那種 兩個人的故事寫在一本小說 
那小說裡有誰陪她看流星再降落
這就是 一首寫給你聽的一個

CHORUS

如果你是一幅畫 你會是最珍貴的一幅畫 
如果那畫家是梵高的話
有何貴人前來有錢花 個個向你求嫁 
梵高他說 你們都該回家

如果你是Melody 就是最動聽 
所有的人都會跟著一起唱
就算在夜晚 你的星太亮 
讓我忘了月亮代表我的 Love Song

Love Song 你給了我一首
Love Song 那DJ會播放
這也許會上榜
不過我只想寫出一首
Love Song 一直想寫一首
Love Song 你給了我一首
你就像那夏天的涼風
吹過我的面孔 真想飛 
在我心底 你就是 我的第一

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

Physical Computing?!--

Physical Computing?!

節錄雨娃老師的厲害文字:
http://www.microplayground.net/playaroundwiki/index.php/Q%26A:tw

"要上 Physical Computing 課程,是否要懂物理學?
Physical Computing 是和『實體運算互動系統』有關係,跟物理學(Physics)沒有關係好嗎?雖然你不需要懂物理學,但最好要有一點電子學常識。如果不懂電子學也沒關係,老師會教大家。"

"為什麼一定要用 Arduino 不可?
假如你要想要做卡布其諾咖啡,你通常會需要咖啡和牛奶,但你不可能種一棵咖啡樹或養一隻牛,然後再等到咖啡豆烘焙好或擠出牛奶。同樣的道理,假如你 想要從事互動設計或科技藝術,Arduino 是目前所知最簡單的方式,它就像是咖啡或牛奶,只要你稍微加點變化,就可以做出一杯好喝的意式咖啡。當然除 Arduino 之外,你還會在工作坊裡學到許多好玩的工具。"

"什麼又是感應器(sensor)?
對於個人電腦主機來說,它的實際意義就像滑鼠和鍵盤。平時我們透過點擊滑鼠讓動畫播放,同樣的我們也可以透過吹一口氣,開或關燈讓動畫播放,而要使 用後面兩種神奇的播放方式就要用到感應器。感應器有很多種,濕度感應器用來感受環境濕度變化,超音波感應器可以感受距離遠近,壓力感應器反應力道變化,還 有紅外線感應器或光敏電阻等,使用不同的感應器可以得到各種好玩的互動方式。"

"有沒有這麼累一定要寫程式?
有人認為寫程式是工程師的事情,只要告訴他們自己要什麼就好了。也有人對寫程式很排斥。對於初階者來說,還有另一種折衷的理解角度,就像 Processing Creative Coding and Computational Art 這本書說的:把程式碼視為一種藝術形式而非純技術工具。也許有些程式碼看起來超出我們的理解範圍,但不用擔心,嘗試運行它看看就可以。大多時候藝術家們都 在嘗試屬於自己的創作方式,這種摸索和嘗試讓藝術家們能得到意想不到的靈感,而寫程式也能讓我們獲得相同的靈感。"

美食特價coupon在韓國!

在韓國,吃還蠻貴的!
在餐廳裡吃一頓大概都要200塊左右!
如果想吃個豐富點的大概都要300多400百塊~
最近我發現了這種coupon網站~

http://www.dailypick.co.kr/

買了coupon之後~再去那家店吃~
常常會有驚喜價!
雖然沒有很多名店?!
但是感覺都還可以~
就挑自己喜歡的東西,
打個五折去吃~多麼令人開心!!
以後,會慢慢找出更多coupon店分享給大家~
大家?!
給我自己好啦!~
其實都是為了我自己~還有身上愛美食的細胞!

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大賣場 Emart, lotte mart, homeplus打九五折! woori bank V check card!

在woori bank辦了一張外國人check card!
在消費3萬塊以上,這三家大賣場都可以打9.5折!
只是一個月一次(3家各買一次不行喔!全部加起來只能一次!)

原州延世附近有一家emart~所以我早餐都在這邊買!
買些麵包牛奶~讓早餐不寂寞!真的沒辦法一大早就吃紅通通的東西阿!!!>_<
去大賣場試吃跟撿便宜一直以來都是我的最愛!!
所以辦了這張卡~woori V外國人check卡

去CGV看電影,一人減2000韓幣~2人減4000!不過一個月一次> <

還有去遊樂園~愛寶樂天~還有慶州釜山的一些遊樂園五折!
換錢超過300美金,可以減一半的手續費!

另外也可以當悠遊卡!
還好有這張卡~原本的悠遊卡在出去玩的時候不見了!
我就儲值把它拿來用~
只是悠遊卡不見...真是令人傷心><
才剛加值說...

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上海之斷腿世博

忐忑不安的心終於在買票之後,定下來了!
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但現在回想起來,
我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9/10早上看完延高戰之後,在銀行辦了一張可以在韓國領錢的卡~問了銀行店員哪裡好吃之後!去吃了一頓還不錯的飯!是순두부찌개跟매운갈비찜! 吃下來大概快要400台幣~首爾物價真的比較貴...中午特餐也是一人200左右~吃完之後又回去看了一下延高戰的籃球賽!! 因為我們拿到入場卷!!室內更有感覺~吶喊聲~音樂~真是痛快!!最後結果好像是延世贏了~^^ 1550我離開了東大門運動場~前往仁川機場~

直奔地鐵,做2號線去金浦機場,轉仁川機場線!
大概花了90分鐘~真的好久~
這也代表了~首爾的地鐵涵蓋範圍很廣,真的是值得旅行的好幫手!!
下了地鐵站~一度迷失了方向,問了一位很像地勤人員的人~
直接找到報到櫃檯~
因為是別人幫我在interpark買票(那時候加入會員的系統有點壞了..又很趕..)
哈哈 我搞不清楚我是買東方航空 還是 南方航空!!
最後終於在南方航空checkin~
因為天氣因素~飛機有點delay~所以我就慢慢來了!
原本還想說要逛一逛再進海關~
後來不放心就先進去!!
沒想到到到~ 海關檢查超嚴+去登機門還有坐接駁捷運!
還沒到登機門前,就已經超過登機時機了~!!
我飛也似的衝去登機門~那遙遠的登機門~從頭跑到尾~
還有其他外國人與我同行~大家一起衝~
好好笑~那個畫面!
一陣激烈運動後~我在仁川機場確認我的住宿~
打電話給我在北京的姐姐~

ps 在韓國打中國行動~室內~打台灣室內~在前面加上15440044再按國碼+電話號碼!就是韓國手機打市內的話費喔!!很便宜的~

疲憊不堪的我~登機之後!在飛機上與一個以色列人攀談了起來!
他覺得我英文很好?!
哈哈 想太多~
最後他邀請我一起做磁浮列車~一個人200塊左右~
他出錢~~~
我們一起到了車站~我不放心他~最後跟他一起坐車回飯店~(怎麼有點不對勁...)
不過一切都很正常拉~他就是一個爸爸!來見客戶~
因為他的五星級飯店就在外灘~我邊走邊拍照~來到了地鐵站!
齁~有三個發傳單的小弟~因為我不收~罵我是男人婆><
難過~不過我是阿!!!ㄏ哈ㄏ 算了

我坐了地鐵準備轉11號線去我住的地方~
誰知道~11號線關了~
(但其實我住的曹陽站,3號4號線都會到,而且他們開到比較晚...)
最後,我用走的,走了兩站~我的媽阿~大概有1個半小時吧~
以後絕對不要輕易嘗試!!在韓國跟台灣都可以~在大陸絕對不行!!!!
大概11點五十左右~我到了我住的萬里路HOSTEL!!
真的是萬里路阿....
途中想打電話給我爸媽~只是我台灣手機沒電~大陸電話亭都要用卡...
就只能拼命走~等到我到了...
上網跟她們說話~她們都急死了!!
所以~
以後出門都要先確認一下~這種聯繫的工具!!

最後我住下了~一天100塊人民幣~女生四人房~
我的室友很不錯~一個會講中文的美國美人~一個道地中國人~一個道地美國人~還有我!!
我爸爸還打電話到我訂的房間~那個會說中文的女生覺得我爸爸是壞人==;害她很緊張~
結果最後他發現~真的是我爸爸~他覺得很抱歉!!哈哈
我好累好累~這一天 大概消耗了5000卡吧?!
我去洗澡~睡覺去~
隔天早上也沒有特別想去哪裡~因為景點都想跟姐姐一起去~
所以大概九點20起床~下去問退房時間的時候~發現早餐要結束了~!!!
衝阿!進去裡面搶早餐餐餐!!
他們一樣一樣的收~我心的血一點一點的滴阿~
最後只喝到一杯牛奶跟榖片~
我看外國人也不是很喜歡其他的東西~沒有果醬的吐司~紫米粥~
垃圾桶裡都是不吃的吐司邊~盛的東西也蠻多的~
所以心裡也安慰一點了!!

東西整理之後我就出發去逛街~剛好有大特賣~去樓上買了一雙NIKE~原價990!
最後400人民幣成交~這雙鞋怎麼這麼貴? 不過真的不錯~我喜歡~^^
想說吃個BRUNCH又覺得浪費時間~乾脆就不吃了~
逛著逛著也就到了跟老爸老媽會合的時間了~
從地下鐵站去飯店~有一段距離~但昨天的長征~這已經不算甚麼~
更何況這是無敵開心的一段路~因為我馬上就要看到我家人了><
大哭!!
好想他們喔~><

到了飯店~被驚人的房價嚇到~不過也就算了^^只要能見到面~燒錢世博我也願意!!
進了飯店休息~下午我們去了城隍廟跟豫園商圈~城隍廟沒進去~因為我們是台灣人~~台灣廟多的是~
逛了逛~在麥當勞吃了巧克力OREO冰炫風~味道有點不同~我比較喜歡台灣的^^
還去看了說書的~花25塊看2分鐘~奇妙的體驗!
吃了一點南翔小籠包覺得還好~(親戚去排隊買到的..真佩服他)
爸媽因為不喜歡等~就去吃了一個又貴又不怎樣的美食天地~
哀~我來上海的第一餐~真難過!
剛好這裡有官方旅遊局~進去幫老爸老媽跟親戚定了去周庄(水上人家)的行程~
一人149人民幣 官方辦的~比較放心!!
因為隔天我要跟姐姐衝世博~去打仗!爸爸媽媽就跟旅行團去玩~
晚上爸爸媽媽去外灘坐船~我跟姊姊則去田子坊逛逛!
沒想到到到!!這裡完全就是我們的愛店~
很棒的小店~大聚集!!
肚子太飽沒辦法吃PIZZA~好想吃喔!!~><
買了一個很樸拙的陶器~送給LUCY~寄去新加坡給她~^^
逛到九點~依依不捨的離去~
我跟姐姐去外灘看看~事實上第一天就看過了~不過感覺又不一樣了~因為跟姊姊來^^
逛逛之後~我們坐船去了埔東~打d回飯店~還叫司機載我們去買夜消~
買完了我們再走回飯店~吃飽了精神好^^遙遙路程也縮短了^^
襪~到飯店都12點半了~
弄一弄~我們睡覺也一點多~
我偷偷的哭了~姐姐好像也哭了~
一起睡覺曾經是這麼簡單的事情~現在卻如此不容易。
早上四點多~我們都醒了~
或許是興奮~也可能是想多珍惜一點在一起的時間~
我們五點出門~五點多就到了排隊的地方~
姊姊事先做好了功課~我們來到5-3門口~一堆人排隊~還好天氣不錯~
拿昨天買的餅乾當早餐~不敢喝太多水怕上廁所~排隊可不是簡單的事!!
到七點十五之前~我們還有一個多小時~還好有一個達人跟達人爸媽跟我們聊天~
很快的時間過了~一開門~我們飛也似的往裡面跑~排到了第一排之後整個放下心~50塊一張的破爛小板凳也用上場~就等著安檢拿中國預約卷~還有衝去拿台灣預約卷~這是我近期以來~跑得最用力的一次阿~
在大雨滂沱中~我拿到台灣預約卷!
台灣館裡放的東西或許一點都不稀奇~但是有種共鳴的感動是難以言喻的!
看完,感覺一切都值得了。
接下來我們買了漢堡王去看了義大利館~義大利館很有內容~
西班牙館遜掉了~徒有空殼~或許是因為我不懂他的重點在哪?
去了挪威館,之後去吃了大陸本土速食品牌~還買了85度c的麵包帶在身上~
好久不見的英式奶茶~怎麼會這麼好喝~~~~
拿個一堆麵包,我們聽到需要排3個小時以上的國家中,沒有德國的時候!!
我們整個就是開心~奔向德國排隊區~看到這麼多的人潮~雖然擔心~不過還是鐵了心下去排~
大概2個小時~我們進去德國館了~內容還蠻豐富的!
之後去了浙江館~還是了中國館~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真的好可愛~我的媽阿~這一切都很值得!
我們十點多走出世博區
打d前我買了飲料~就是50嵐那種現泡飲料~實在是很想念><

隔天~十點多~我們又再度買票進了世博園區~沒為什麼~就為了跟我爸媽一起看世博~
全家一起看~有種特別的感覺!跟爸爸媽媽一起吃吉野家也很酷~一起排隊~牽手~感覺很溫暖~
準備搭地鐵去浦東機場~所以都在5號出口附近晃~這一天看到了韓國館跟日本館外觀~
韓國館好可愛喔~
沒去有點可惜~不過看到外觀也可以了!
中午吃完飯~我就走了~
然後我又哭了~抱著姊姊~
但或許在世博園區裡~人多~心情好~也不覺得這麼寂寞~
分開的時候~
是開心的。
等我,我一月底就回家了。

衝阿,來去浦東機場~飛機延誤~延誤了兩個小時~早知道就晚點來..不過說是這樣說~哪能這樣..
最後,搞得我沒車回原州~到家差一點都12點了...宿舍差點就進不去了!!
但是,還是很開心~我去了!
這一個周末,我好開心。
充實到不行!

延高戰 特訓班


星期三晚上我去了一下大講堂~

看一下加油團的事先排練~

真的好可愛唷!這些人~

一起練口號跟加油歌!!

如果我是大學生~有一堆朋友~我想我真的會玩瘋了!!

所以我發誓明年!!我一定要在那裏玩到吐!!!

因為星期五9/10晚上六點55的飛機,
我決定早上來去延高戰看一看!

跟著學校global village的外國人~(糜糜之音:我們也是外國人阿!!)

做了免費的車車去了延高戰!!還有早餐吃~台幣一個一百塊的三明治跟芒果汁^^

為什麼其他中國、台灣留學生沒有福利呢?

要不是我碰巧跟一群交換學生一起上課,我怎麼會知道呢?

所以在韓國,很多資訊都浪費掉了,因為我都不知道!以後我會竟可能的蒐集我所知道的所有資訊!!

分享給自己也分享給這些對韓國有憧憬的人^^



好吧!來說個正題,

延高戰到底是甚麼呢?

就是延世跟高麗大學每年都會盛大舉辦的教際比賽!

大概就是台灣的梅竹賽~

只是比賽歸比賽,

重點是他們的加油團聲勢如此浩大,

AKARAKA是延世大的加油團(응원단)組織!

看延高戰~就像在小巨蛋裡看周杰倫跟王力宏合開的演唱會 ,

兩派的粉絲跳阿跳阿~瘋狂的吶喊~只為了把對方聲勢壓下去!!

就算比賽已經開始,還是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

所以


參加延高戰!真的是很累的一件事!!

不過我想應該會瘦?

不過我很高興我參加了~
跟雪梅一起去參加!感覺也很酷!!
她是個外冷內熱的人!!
因為我實在是個愛趴趴走的人~
她也決定中秋長假要回去上海玩玩玩!!

話說~韓國去賞海的機票!如果早點定~可以買到大概5000的機票喔!
真的很不錯~
去北京比較貴一點~
我的機票是在interpark買的
只不過
現在 韓國網站上都是實名制
一定要填身分證號碼確認身分~
沒有外國人登錄證~很難買的!
如果真的想買可以上gmarket~
找那種賣團體票的~預定之後給她們護照影印本~之後用信用卡結帳~
好像可以~
我還沒試過~因為我當時護照不在身邊~
不過可能也有點風險吧!因為要給護照影本~

另外,這裡大多都是用手機聯絡!
大家用手機的頻率高得嚇人~
所以在網上訂東西,寄包裹,她都會傳簡訊給你~
這也算是一項貼心服務^^

關於寄包裹 訂飛機票 我之後再詳述^^

延高戰實在很不錯!!
但是相對的,如果不是延世高麗的學生
就少了那麼點歸屬感~

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연고전 vs 한류 콘서트 vs 상해

다 가고 싶으데
지금도 아직 못 걸정해서.....
어떻게?

연고전 내년 갈까? 친구 많아지면 더 좋아? 한국어도 잘하지면 좋을 까?
콘서츠 한국에서 대게 많아..앞으로 장우혁 볼 수 있는게 가~
상해 안 가면 앞으로 시간이 없을 텐데..
더 한 번 없으니까 가야지 뭐.

하루종일 생각한 후에
상해에 갈 거야~
상해~내 왔어요~